close

 

"你喜歡我甚麼?""為甚麼喜歡我?"

"哇!這麼專業的問題,可能要專業的愛情心理分析師才能回答。"
 我這麼白目的回答著。 

 

言歸正傳,我著實沒辦法把這個問題解釋清楚,
原因在於:

第一,喜歡是種感覺,不是種可以被分析的道理。
如果我說,因為你夠高,夠Man,夠聰明,etc...
這些,到底跟喜歡有什麼關係?

如果需要俱備某種條件才能被堪稱喜歡,
那是種買賣,不是種愛情。

 

第二,喜歡是種個人直覺,不是種可以被理解的答案。
就算我列舉出任何一刻令我心動的瞬間,
你也可以以你自身感覺不成立為由,
繼續逼我建構出某種虛構但卻符合你標準完美理想的解答。

如果只是說出你想聽的,
那是種欺騙,不是種直覺。

 

第三,喜歡是種累積,不是種瞬間爆發的絢爛煙火。
僅管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說法,我似乎也可以理解所謂一見鐘情的浪漫,
不過"多看一眼,多喜歡一點",不是比....
"每看一眼,都感覺比上次討厭一點"來的好一點? 

如果沒有基礎,
相愛不就很像中空的塔,隨時可能崩塌?

............

"喜歡就是喜歡,沒有道理的才是真喜歡。"
 我還是這麼回答著。 

"沒有道理的喜歡,以後就可能沒有道理的不喜歡。"
 你心不甘情不願的白眼。

"就算有理由的喜歡,以後還是有可能因為同樣理由不喜歡。"
我癟嘴,還是道出你心目中,直覺我強辯的絕頂功夫。

"只是問你喜歡甚麼?有沒有這麼難回答?" 

............

 

"恩....因為我看到你就開心,
 因為我只可以忍受讓你踩在我頭上,
 因為我只會想黏在你身邊,
 因為當我幻想,有天我走向我人生的另一方,
 然而只有面對你,我可以微笑並且勇往直闖...."

 

"呵呵呵.... " 我以為這麼坦誠的説明,已經可以令你明白你的不一樣,
但你卻接下去説:

"為甚麼阿?" "為甚麼是我阿?"

 

................

"因為,我喜歡你。"

 

原來愛情,
除了累積,也得是種不見間斷的循環。

 

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