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生活轉角的日子裡, 你出現了。

 

我所謂的轉角, 並非來的像是全然無法預測---這餐走錯了餐館,
而導致本來該出發去談妥的百萬生意, 結果卻在馬桶上走不開。
我這裡意指的轉彎, 是我得為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負責的決定,
一個, 自己或許也將無法承受的步伐。

 

“沒有你, 我其實是無法向前的。“ 

 

 

隨著考試和所有課業的結束接踵, 明尼蘇達的天氣, 就像心情一樣,
來的時好時壞, 意外的, 把2010年的冬天發揮的淋漓盡致,
一天內, 雪花堆積的令行人走路起來, 東倒西歪。
走路思考人生的那種日子, 幾乎無法在這個狀況裡實行,
偏著頭, 我能想到的, 只是哪一步可以不滑倒。

 

人生, 不也是這樣嗎?
在往前的同時, 我只能看著自己的腳, 步步為營,
當真滑倒了, 再站起來, 拍一拍, 帶著痛, 也要下一步。

所以, 當我這麼想的同時, 不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滑倒的, 也是自己。

 

只是....一個從美國回台灣的決定,
不是一個我能説不後悔, 就勇於向前的動作。
回家, 意味著我的人生再也沒有那份嚮往自由的獨立自主,
回家, 意味著我的人生在也沒有那份不同風味的可塑性...

 

買機票以前的日子, 我是想過一天算一天的, 
因為對日子的迷惘, 對自己能力的不確定性, 
即使是對於你, 我也還在學習你模糊說愛的方式...

 

你開始認真的報告了你的生活,  
像是把我當作一個出口, 一個依靠,
而我也認真的開啓MSN, 不管仔細不仔細的, 
乖乖的照單全收。

 

“為甚麼陪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喜歡上我?“你這麼問著。
 喜歡, 愛, 都是種不能輕易出口的辭彙,
 太多太少, 都沒人會珍惜。

“我只是好像沒辦法對你說不!“我笑著説。
“這樣很濫情吧!對每個人好像都可以。“你挑著眉, 似乎不滿意這種四兩撥千金的答案。
“就當我很濫情吧!我不會主動否認每個看待我的主觀認知“ 還是笑著。
“為甚麼不否認阿, 這樣我會當真阿。“ 你越發著急。

 

 “你想要我否認, 不就代表你認為我不是?“心裡這樣想, 卻還是回應:
 “我解釋的,  你就會相信?“

 “説看看阿!!“

 “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喜歡你的!!!“ 幾乎是前文不對後文的。
 “呵呵呵呵....“  你才算是真的滿意的, 瞇著眼笑了。

 

 

 

 我不會説, 我為了陪伴你回來,
 我也不會説,  我為了感受浪漫和甜蜜回來, 
 我甚至不會否認, 自己可能只是個替代品,  

 我無法預期, 甚至也無法強求,
 但是回家後, 我們終於可以面對面聊一聊,
 我只是, 不掙扎你前進的可能性。 

 值不值得之説, 在於個人。

 

 

 就像那天, 你丟首曲子給我: I Do Cherish You 
 我這麼想著, 
 也許,  哪天我們都會後悔曾經相愛過,
 但是,  如果我的決定,  曾讓人想過要珍惜我,

 我, 何德何能, 得到別人無悔的珍惜。

 那我,  又“為甚麼需要後悔?“ 

 

 

 

 Stay 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