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Mr. K,

因為你總是説我,
在很久的後來, 就忘記寫信給你,
所以, 

這裡是一個澄清。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很天真的, 熱愛“紀錄“

 

我選擇用日記, 放大自己的,  
紀錄著自己的快樂, 悲傷, 和那些被後來的自己怎麼也看不出來重要的小事,
在我丟掉那些舊回憶之前, 自己曾經不屑的瞥了ㄧ眼,
在那裡, 甚至紀錄了我們電話裡寥寥可數的幾句台詞。 

 

我選擇用書信, 放大友情的, 
讓別人也分享我的喜樂, 重大事件, 和那些被後來的我怎麼也看不起的小事,
在我經過不同的住宿以後, 書信變成一箱一箱,
用灰塵封住的, 我甚至搞不清裡面有什麼神祕。

 

後來, 

 

我發生了, 那件永遠都不想回憶的悲劇, 
然後我才發現, 
原來,  這個世界少了一個人, 還是不停的轉動。
原來, 真正的悲傷,  是沈重的連筆都提不起。

 

於是我放棄了紀錄,  
放棄了放大自己,  
放棄了那些等待我捎來消息的朋友, 

 

不是不愛
是擔心那種愛,
只是另一個不必要的負擔, 
我選擇不將事件重複,
選擇忘記,  將自己的重量化為輕羽,
對友情,  對愛情,  都能輕輕撫過,
以沒有記憶為重心。

 

 

然而

在生日時, 對著部落格裡的自己說話寫信, 
卻變成後來的那個我的一種習慣,  

 

是我給自己的一個特赦,
書寫自己的一年,
可以回憶, 可以落淚, 可以無奈, 也可以感受寂寞....

 

 

今年, 我把這個特赦讓給你, 
把這封這麼獨特的信寫給你,
因為對我來說,  
你是一個這麼特別存在的個體...

 

 

2010年, 一整年的我, 終日擔心的沒辦法畢業的窘境, 
所以我將念書練琴的計畫滿訂,
無聊的我, 偶爾幻想著回到台灣, 會有多少工作和多少美好,
忙碌的我, 偶爾也跟著同學在課與課之間的3-5分鐘裡, 躲在辦公事裡面抱怨剛剛哪個討厭的主修學生, 
除了學業上,  我幾乎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喔!當然, 除了家裡不斷的親情喊話著説回去....

 

2010年, 也是一個讓我感受到居無定所的一年,
在Oregon的時期, 我很喜歡搬家,
但在Minnesota, 我卻沒能那麼勤勞著...
總之, 在台灣,  我從豪華的市中心搬到三民區,  
在美國, 我從原本住的小白宮搬到了小茜的Cedars94,  
然後,  又從美國,  搬回台灣。

 

這些狀似和你無關的一條平行線,
和從前一樣, 原本只能是書信裡面的另一個孩子的流水賬,  
在我論文寫完,  音樂會開完, 
我結束了我的美國夢,  你結束你的台北夢以後, 
又開始了另一個故事,  

 

是屬於我們的故事。

 

 

對你的愛情,   
從2011年開始,

 

你的部份, 我還在揣摩,  還在企圖從眼神裡找到真心。
我的部份, 還在學習, 練習, 以及實習,
怎麼愛情, 怎麼平衡自己, 以及怎麼平穩的走下去。

 

 

親愛的,  
原來,

 

 

我們不只是曾經相遇。

 

 

 

2011, 3月。
給我, 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