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少年Pi...

      人總是會看到想要看到或相信的倒影....

 

今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誠實日,
回想過去一年,
簡直不敢相信竟渡過了這麼多事情:

一月二月忙音樂會。
三月四月忙五六七月音樂會。
八月九月忙新家的裝潢和突然被叫去Solo的大東音樂會。
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忙身體不適、訂婚結婚、研討會論文、校園音樂會。

一月忙結婚和成績算記。
二月忙旅遊、過年和開學新課程。

又是三月。
如果不是那天被學校助理詢問去年表演的經驗,
我差點忘記那些感覺離我好遠的表演,其實只是不久前。
如果不是還要繼續去學校被學生和課程壓著跑,
我可能很快就完全被自己的身體變化給壓垮,哭天喊地。

 

其實,
每個人都是Pi
我們需要相信自己有個最童話的傳奇,
即使事實很委屈,即使事實很遺憾,即使事實很舐血,
即使過往殘忍到我們不忍張開眼,

它是我們的驚奇旅程。

 

我31歲,學業完成,婚姻完成,未來、嬰兒和事業緩慢孕育中。
我的理察帕克在心中,

伴隨我小心步伐,
眼觀八方慢慢走,

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